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智库联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4-09-29 08: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8日讯(记者 张斌 吐鲁番日报记者 阿部都秀库尔·斯马义 通讯员 彭新卫)今天,湖南首个智库联盟9家发起单位在长沙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老同志熊清泉、唐之享,中国科协副主席黄伯云出席签约仪式。

  湖南智库联盟由省参事室、省社会科学院、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9家单位共同发起。湖南智库联盟是独立智库的联合体,是开放性、咨询性、非营利性组织,旨在为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和地方政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同时也为企业、行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

  根据协议,这9家单位将按照平台共建、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成果共享的宗旨开展合作,建立五大平台:信息共享平台、沟通交流平台、协同创新平台、媒体推介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同时,建立需求导向的选题机制、联合调查的合作机制、协同创新的研究机制、成果共享的转化应用机制、成果共享的转化应用机制,实现决策与咨询无缝对接和工作互动。

  湖南智库联盟还将邀请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等作为联盟合作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