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和森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龚向阳 编辑:邓瑶 2014-09-29 10: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双峰站9月29日讯(分站记者 龚向阳)9月28日,蔡和森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书记县长现场办公会议在蔡和森纪念馆举行,部署落实具体工作。双峰县委书记吴德华对具体问题进行了交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维主持会议,李铁雄、邹学耀、龙燕青、彭云辉、叶文琳等就筹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吴德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下决心、尽最大努力,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按部就班分头负责安排好纪念蔡和森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和向“蔡和森光辉一家”敬献花篮仪式等活动。在纪念设施的建设上,要保质保量按时间要求完成好蔡和森纪念馆展馆内的改造升级。对于展馆外即广场区域的改造完善,要出台规划设计方案,与“创园林城市”结合起来,科学合理的绿化和硬化道路广场,确保整体绿化面积不减少。对蔡和森蔡畅故居光甲堂,县直部门要从业务技术上予以指导井字镇进行修复工作。同时要充分调动发挥井字镇干部的积极性,做好看护和管理、维护秩序等群众工作。相关部门要根据8月26日召开的省委常委办公会议,上下联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确保纪念蔡和森同志诞辰120周年的活动圆满举行。
  
  8月26日召开的省委常委办公会议原则同意我县举办相关活动。纪念活动期间,我县将举办纪念蔡和森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以市委名义,在蔡和森广场举行向“蔡和森光辉一家”敬献花篮仪式。蔡和森同志纪念馆将在纪念活动期间正式对外开放;蔡和森蔡畅故居修缮和复原陈列将于2015年下半年完成并对外开放。以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娄底市委名义在《湖南日报》发表2篇纪念文章。成立“蔡和森、蔡畅研究中心”,召开蔡和森思想研讨会,举行《葛健豪和她的儿女们》和《光荣家族》新书首发式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