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区这两个路段事故多发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编辑:王娉娉 2014-09-30 09: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覃剑 通讯员 雷文明)9月29日,湖南省公安厅交管局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国庆节前将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检查。会议后交管局还发布了一系列事故多发路段。

  客车、危化运输车等“逢疑必查”

  会议指出,交警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在节前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两客一危一校”车辆的交通违法是否“清零”,车辆和驾驶人资质是否合法,客运站场“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制度是否落实,客运企业是否落实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是否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等情况。

  会议要求,在市际、县际交界处和主要景区道路设立临时执勤点,对客车、旅游包车、微型面包车、校车、危化运输车要做到“逢疑必查”。

  长沙有两个事故多发路段

  会议后,交管局发布了湖南省内道路事故多发路段。其中,位于长沙市的事故多发路段有两个。

  一处是长沙芙蓉区远大路汽车东站至长沙县分界路段(全长15公里)。因该路段交通标线模糊不清,部分路段未设立中心护栏,行车道中有电杆等障碍物。2013年6月1日至2014年5月31日,该路段发生死亡事故6起,死亡6人;伤人事故发生267起,伤297人。

  另一处是长沙天心区湘江路猴子石南路段。该路段西侧临水(湘江),路面与人行横道间仅有15厘米的高度,西侧路沿也只有厚不足30厘米,高不到50厘米的砖砌墙,存在安全防护高度和强度不足。近年来已发生4起车辆冲入湘江的交通事故。

  高速互通路段,特别是京港澳高速公路与沪昆高速公路相交的殷家坳枢纽互通、岳临高速公路与沪昆高速公路相交的塔岭枢纽互通以及通往全省各旅游景区收费站的互通,车流量大、车流交叉多、急停变道违法多,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的服务区、加油站、交叉路口路段,经常有驾驶人紧急减速、停车、变道、抢行或者从路侧直接驶入公路主道,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新闻链接] 去其他市州,这些路段请小心

  株洲市:天元区省道S313线航电枢纽路口属于急弯路段,S313线泉丰村路口、观音岩路口属于陡坡路段,这几个路段均无交通设施,易发交通事故。

  湘潭市:湘潭县107国道谭家山长岭铺村新街口十字路口,1716公里+400米至600米(白石镇广桥村左水组)、1711公里+690米至640M、1722公里+700米地段,属于急弯地段或者平交路口,交通安全防护设施、警示标志缺失,属于事故多发点段。

  衡阳市:蒸湘区衡州大道雨母山路口,车辆容易错过路口,调头时极易发生事故。国道107线耒阳市花石路交叉路口,属于事故易发路段。

  岳阳市:107国道临湘市K1443公里+600米,危桥路段。省道203线华容县9公里+300米,属于急弯、事故多发路段。

  郴州市:郴州北湖区107绕城线夏蓉高速郴州西出口路段、1954公里+200米路段,属于交叉路口、事故易发路段。宜章县省道S207线272公里至274公里路段,临水、损毁、无交通安全防护设施。

  益阳市:赫山区国道319线1220公里,事故多发。安化县S308线342公里+900米(江南亭子河路段),滑坡、塌方路段。

  常德市:临澧县S304线13公里+400米,平交路口,无提示标志,无减速带,属于事故易发路段。津市市省道306线247公里至248公里,该路段路侧险要,易发事故。

  怀化市:辰溪县小龙门乡中伙铺村(S223线62公里路段)。该路段自南向北的下坡长,市场离公路太近,赶集日人多,过往车流量大。2010年以来发生多起较大交通事故,造成12人死亡。

  湘西:花垣县国道G319线1707公里+300米,连续下坡路段,易发事故路段。

  张家界:慈利县省道S305线49公里至57公里,危险桥梁、急弯路段、事故易发多发路段。

  永州市:国道G322线128KM+300M路段,弯道下坡与X018线交叉,无减速带、无防护栏。省道S216线宁远县冷水镇金三角路段,十字路口,道路交会处破损面积较大,路面凹凸不平,事故多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