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前一天 公路铁路迎来长假出行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谢功梅 编辑:王娉娉 2014-09-30 09: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谢功梅 实习生 李慧敏 李哲)7天长假来了,根据车票预售情况显示,9月30日,公路和铁路都提前迎来国庆长假出行高峰。铁路方面,长沙火车站提醒旅客,已通过网络订好票的旅客,请一定提前就近把车票取到手,临时到车站取票很有可能因人多排队误车;而还没买到票的旅客,建议考虑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公路方面,今日也迎来出行高峰,汽车西站提醒,今日启用临时发班区。同时,下午5点以后西站将停止发常德以远班线的加班车,旅客尽量赶在5点前到站乘车。

  今年国庆节汽车西站的“负荷”将会更重,因受长张高速益阳至常德段大修影响,所有大巴车都不能走高速,公路客运班线运行时间拉长。“去年国庆出行高峰期,西站客流量9.4万人次,今年预计达9.68万人次。”汽车西站运调科科长袁立强介绍,今日西站将迎来国庆长假出行高峰今日西站启动临时发班区,将客流量最大的长沙西往常德、益阳、沅江、汉寿、桃江5条班线转移到临时发班区发班,“流水线作业,旅客坐满即走。”袁立强说,西站已提前调集300台备用运力,随时应对激增的客流。

  9月29日上午和下午,长沙火车站两次发布了长沙普铁和高铁火车票网络订票和取票情况。发布的情况显示,9月29日当天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仅8个小时,旅客通过网络自主预订9月30日、10月1日的高铁票分别有25910张和29351张。截至29日16时,长沙南站9月30日至10月2日网络订票中,还有近10万张车票未取,加上普速铁路的未取车票,未取火车票超过20万张。截至9月29日,整个广铁集团已预售黄金周车票387.3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