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计生协调研桃江计划生育示范县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琴 编辑:邓瑶 2014-09-30 11: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站9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张琴)9月27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景水一行来到桃江,调研国家计划生育群众自治项目示范县的建设。王景水一行分别来到桃花江镇株木潭村、石牛江镇安陵坪村,查看计划生育台账资料,与村计生专干深入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计生群众自治工作的现状、困难和建议。
  
  省卫计委党组成员、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张斌,市计生协会会长魏遐林,县领导何军田、肖立新、戴朝等陪同调研。
  
  国家计生协在全国选取了32个县开展国家计生群众自治项目示范县建设,桃江县是湖南省唯一的一家。对此,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安排专项资金,制定实施方案,提出到2016年底,全县60%村(社区)达到国家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标准。同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群众自治公约,签订《诚信计生协议书》,健全民主评议机制,建立骨干会员进入退出机制。创新基层管理机制,探索在每个行政村实行育龄妇女小组长工作机制,从基层计生协会骨干中民主选配会员小组长2522名,有效补充了计生力量的不足。破解流动人口计生服务难题,建立省外流动人口计生协会总会14个、分会26个,会员4000多人,覆盖流动人口3.1万人。
  
  王景水对桃江计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计划生育群众自治与当前依法治国、依法治村结合起来。要把计划生育的权利和民主管理交给人民,充分发挥群众的作用。
  
  王景水要求,要通过计划生育群众自治项目,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工作的水平。要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协会的作用,探索群众自治的有效方式,调动各部门资源,解决计划生育服务“最后一步路”的问题。
  
  王景水强调,要把基层群众自治工作,引入到计划生育协会各项工作当中去。通过群众自治,更好地促进生育关怀、流动人口服务工作。要通过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确保公正公开公平,真正把计生群众自治示范项目都落实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