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交警大队:多项措施保障黄金周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莉 编辑:高芹 2014-09-30 16: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芦淞站9月30日讯(通讯员 何莉)国庆长假到来,针对黄金周人流车流激增可能造成拥堵情况,株洲芦淞交警提前开展摸排,并制定好相应的举措应对突发状况,提前为市民探路。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很多有车一族也会驾车出行或回家。芦淞交警结合客流车辆增加的特点,将在假期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行动。
  
  芦淞交警预测,辖区“国庆”车流高峰将在9月30日起出现,自驾出游的、返乡的等。由于车流量大,可能出现拥堵的主要路段是建设路、市府路、石宋路、合泰路和铁路涵洞等。国庆期间辖区有铁路桥涵洞正在施工,其中还有主干道有路段在维护修缮中,影响到交通流,交警提醒早晚高峰期尽量选择其他路线绕行。
  
  预计国庆期间,因市民出行频繁、旅游车辆剧增及购物车辆的增加,以上这些路段拥堵情况将持续,假期人流车辆增多,各景点及商场周边“停车难”的现象将比平时更为突出,停车位容易爆满。假期针对主次干道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芦淞交警将开展整治行动,通过电子警察及流动摄像对乱停乱放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针对辖区内一些商业中心、公园等购物、休闲场所可能在国庆期间发生人流、车流急剧增加的情况,会加派警力维护沿途的交通秩序,强化停车管理。同时,国庆长假,在外聚餐、娱乐等机会比较多,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进入了高发期,对此交警部门将在此期间进行专项整治,严格管控。
  
  加强节日期间的交通诱导,根据节假日车流的实际情况,芦淞交警将利用微博、微信平台及QQ群及时发布辖区内主干道的实时路况、天气预报、事故情况、交通管制情况等,并发布相关应急处理措施,诱导车辆合理选择道路,共享各路段拥堵分流管控措施,均衡路网流量,确保高效、及时进行出行安全提示。芦淞交警大队辖区内主干道、楼宇LED显示屏也将同时播放交通安全提示语和路况、天气信息。
  
  芦淞交警在此提醒,市民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多选择公共交通或者骑车、步行,缓解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压力。驾驶员如遇到前方堵车塞车,司机朋友要耐心等候,听从交警指挥有序通行,不可随意掉头逆行和插队。出行前了解行经路线交通状况,仔细检查车辆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现场交警的指挥,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