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烈士致敬以青春的名义 湖南高校学子深情缅怀先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马洁 编辑:杨洁 2014-10-01 09:2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马洁

  点点烛光下青春的脸庞、红艳艳的国旗旁肃穆的身影、密密人群的集体默哀……9月29日至30日,湖南部分大学的学生们开展了一系列烈士纪念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湖南科技大学:

  天灯送先烈,红烛祭英魂

  “三军用命换今朝,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谢谢革命先烈的牺牲,我们要怀着崇敬的心去感受与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9月29日晚,百余名同学自发聚集在明湖畔缅怀先烈。他们呈弧线排开,点燃手中的红烛,默哀一分钟后,依次将手中红烛缓缓放入湖面。

  建筑学院的黄薇看着点点烛光,心中一颤,眼泪夺眶而出:“没有他们的浴血奋斗,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起灯,送烈士!”一盏盏写满祝福的孔明灯升入天空,嘹亮的声音回旋在明湖上空。

  中南大学:

  全体本科新生为烈士默哀

  30日早上8时,中南大学新体育馆,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国旗护卫队护卫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2014级本科新生在作军训成果汇报之前,庄重地为烈士默哀一分钟。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黄健柏代表广大师生向革命先烈表达了敬仰之情。他倡导大家踏着烈士的足迹,继往开来,共筑中国梦。

  “今天的气氛很肃穆,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好才是缅怀先烈的意义。”一名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2014级新生说。

  生物机电职院:

  开主题班会,与国旗合影

  30日上午,生物机电职院的人文科学学院在校内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我向祖国献祝福”主题活动,以这样的方式来纪念先烈。鲜艳的红旗、庄重的护旗手,吸引过往的师生纷纷合影。

  会计系14395班的学生符槐合影后,感到无比自豪:“和国旗合影,荣誉感油然而生。没有先烈,就没有新中国;纪念先烈,让我们更珍惜今天的生活。”

  管理系组织学生去东湖老干所进行“弘扬革命精神,关爱红军老干部”关爱活动,陪着老红军追思烈士事迹。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用新媒体搭建平台缅怀烈士

  “英烈用他们的生命换取了我们今天的生活,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网友@Angela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缅怀纪念烈士栏目上的留言引起了共鸣,获得点赞上千。截至30日上午,已有4000多名学生前来栏目祭奠烈士。

  该校团委负责人介绍,除了专门开辟网上缅怀纪念烈士栏目,学子们还自发运用微博微信参与讨论转发祭奠烈士话题。

  此外,该校团委还将组织学生在国庆假期后在烈士公园组织开展公祭烈士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