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赴大围山检查国庆节日旅游安全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汉清 千灵坡 编辑:杨洁 2014-10-01 17:56: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刘汉清 记者 千灵坡)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赴浏阳大围山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调研旅游工作,重点检查了“十一”黄金周前景区旅游安全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落实安全责任,认真抓好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为广大游客创造一个“文明、安全、祥和、有序”的旅游环境。市领导张迎春、曹立军,市政府秘书长凌勤杰等参加检查。

  胡衡华一行主要检查了栗木桥、祷泉湖、七星岭和银天玉泉山庄等景点、宾馆的旅游安全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大围山总体旅游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十一”旅游产品供给情况。胡衡华指出,大围山作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要围绕生态保护做文章,精心编制旅游规划,认真落实旅游规划,努力打造旅游精品;要树立全域旅游的理念,按照景观化的要求,做好沿途景点的提质工作,促使旅游景观连点成线,打造成为生态良好、风景优美的大景区。国庆节期间要突出抓好旅游安全,塑造文明安全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胡衡华强调,旅游安全无小事,直接关系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认真落实假日旅游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政府领导责任,严格执行各类旅游节庆活动的安全审查和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防范,切实防止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各区、县(市)政府要加强旅游道路特别是桥梁、隧道等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对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旅游场所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测;继续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安全风险防范及应急救助技能培训,旅行社、景区要对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的旅游者进行风险提示,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景区要加强安全防护和消防设施建设,建立健全旅游景区突发事件、高峰期大客流应对处置机制和旅游安全预警信息发布制度。同时,要抓好文明旅游工作,营造文明旅游的社会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