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期间 ETC车辆怎样走高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杨洁 2014-10-02 09: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日讯(记者 邓晶琎)10月1日零时至7日24时,小车可免费通行全省高速公路。今天,不少网友给湖南日报法人微博留言,询问装有ETC的小车在免费期间如果走收费站的ETC车道,会被收费吗?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对此解释,免费期间ETC小车从ETC车道上高速,再从ETC车道下高速,不会被扣费。但如果从ETC车道上高速,没有从ETC车道下高速,可能造成恢复收费后,车辆被误扣费。

  省高管局解释,高速公路小车免费期间,小车通行一般有两种情况。

  一种情况是所有符合免费规定的小车(即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从收费站的人工车道上、下高速,均免费。

  另一种情况是,装有ETC的小车,除了可走人工车道免费上、下高速外,还可走ETC车道。如果小车走ETC车道上高速,从ETC车道下高速,是不会被扣费的。

  需注意的是,如果小车走ETC车道上高速,最后从人工车道下高速,ETC系统将不能完成一条完整的交易记录,即,入口信息仍将存在于该小车的ETC设备中。恢复收费后,如果该车第一次上高速是从人工车道领卡进入,但没有从人工车道出口下高速并交还通行卡,而是直接从ETC出口下高速,这时,系统将会读取该车在免费期间写入车辆ETC设备的入口信息并进行扣费,这样可能会导致扣费有误。

  因此,省高管局提醒广大司乘朋友,免费期间ETC小车走ETC车道入口上高速后,切记下高速时仍然走ETC车道出口。

  如果有车主已经从ETC车道上高速,最后从人工车道出高速了,要怎样做才能避免恢复收费后被误扣费呢?

  这种情况下,车主在恢复收费后,第一次进入高速公路时,一定要走ETC车道上高速,或走人工车道刷“湘通卡”(即插在ETC电子标签中的卡)上高速,即可避免被误扣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