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红袖章”徒步巡防国庆假日不休息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仁 编辑:邓瑶 2014-10-02 14: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汝城县委书记方南玲(中)参加平安建设“红袖章”徒步巡逻活动

(汝城县委书记方南玲(前排中)参加平安建设“红袖章”徒步巡逻活动)

  红网汝城10月2日讯(通讯员 朱孝仁)10月1日,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当人们都在享受喜庆祥和的假日时光时,在汝城县城区街头不时可以遇见一个个“红袖章”,原来汝城县平安建设“红袖章”徒步巡防活动假日坚持进行。
  
  汝城县在推进平安建设进程中,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将县城区4个社区划分为18个平安小区,组织单位干部、综治协管员、治安信息员、单位保安、“十户联防”中心户长、楼栋长、社区义工等,统一佩戴印有“平安汝城建设”标识的“红袖章”,以4至6人为一组,对各街道进行徒步巡防,协助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理、宣传法律法规和政策、开展防火、防盗、防治安灾害事故宣传,协助制止各种违法犯罪,协助公安机关侦破查处治安刑事案件等。全县19个乡镇、170多个机关单位、2400多名干部职工参与了此次“经袖章”活动。
  
  自9月份开展“经袖章”活动以来,汝城县城区案件发案率大幅度下降,街头抢夺案仅1起,无机动车盗窃案,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感明显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