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夫妻俩涉嫌非法生产销售假药被捕 涉案金额达四十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祝泽强 编辑:杨洁 2014-10-02 15:3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10月2日讯(通讯员 祝泽强)夫妻俩在未取得国家药品生产、销售资质的情况下,非法生产、销售假药,涉案金额达四十余万元。2014年9月30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生产、销售假药罪对犯罪嫌疑人石某某、苑某某批准逮捕。
  
  石某某,男,50岁,山东郓城县人;苑某某,女,50岁,山东郓城县人。
  
  2014年3月5日,益阳受害人李某某报案至益阳市公安机关,称其购买到假药,益阳市公安机关随即展开调查。经查,2008年至今,犯罪嫌疑人石某某伙同妻子苑某某在未取得国家药品生产、销售资质的情况下,购进大量中药材、西药成品及药瓶、外包装、说明书、空胶囊等原材料,后将中药材随意配制加工粉碎,在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石马村王家湾的出租房内,用手工制作的方式,长期加工生产无生产企业名称、无生产日期、无产品批号、无国药准字批文的“风湿康复宝”、“咳喘净”药囊等成品药。并以物流配送和快递、请人销售的方式销往长沙、益阳、常德、岳阳、邵阳、衡阳以及福建、浙江、广东等地。石某某、苑某某共计生产、销售“风湿康复宝”、“咳喘净”等假药品金额达四十余万元。经鉴定,石某某、苑某某生产、销售的“风湿康复宝”、“咳喘净”均为假药。
  
  检察官温馨提示:药品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药品安全就是最大的民生,法律将严惩此类侵害民生民利的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