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钱还债盯上打牌的学生 冒充警察罚款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季凡 编辑:杨洁 2014-10-02 15:4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10月2日讯(通讯员 季凡)因欠债无钱还,竟想冒充警察,罚人钱财来还债。9月30日,经湖南省双峰县检察院提起公诉,龙某犯招摇撞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零十七天,曹某犯招摇撞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曹某欠龙某2千元钱,一直无力偿还,被多次催款的他,便与龙某商量说,他家附近有几个学生经常打牌玩,我们去罚点钱来还债。两人一拍即合,带着假工作证和手铐找到了正在玩“炸金花”的4名学生。龙某说,我们是派出所的,你们在赌博,我们要抓了你们,两人把学生的身份证和身上的东西登记了一下,还用手铐铐住了其中一名学生。4名学生一看这情形害怕了,于是一起商量了说一人交500元钱,就别抓他们了,此举正合曹某与龙某的意,两人拿着2000元钱扬长而去。几名学生仔细一想,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龙某与曹某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胡乱罚款,其行为已经构成了招摇撞骗罪,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