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毛易镇贫困学子搭上就学末班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俊 苏贤德 编辑:杨洁 2014-10-02 15: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10月2日讯(通讯员 周俊 苏贤德)“谢谢你们的帮助,不然我就只能放弃学业了。”9月29日,湖南省冷水江市毛易镇计生干部将筹集的助学金送到筻溪村戴曦嘉手中,让她赶上了就学的末班车。
  
  原来,戴曦嘉今年高考被一所重点本科院校录取,但贫困的家境让她的学费成为最大问题,眼看报名时间就要截止,戴曦嘉心急如焚。好在冷水江市毛易镇计生办了解到她的实际困难后,积极为她办理了相关的助学申请,帮助她实现大学梦想。
  
  帮助困难计生家庭解决实际问题,这是冷水江市毛易镇强化计生利益导向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让计生群众得到更多的关爱,毛易打出了计生利益导向的“组合拳”。在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奖励扶助政策的基础上,整合民政、慈善、社保、新农合、综治等多部门资源,对计生家庭困难优先解决。共累计发放困难资金5万余元,解决各类诉求30余起,让计生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用实际行动温暖了人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