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文明素养 武陵源中小学8000学子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屈泽清 编辑:邓瑶 2014-10-02 15: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10月2日讯(通讯员 吴俊 屈泽清)“从天子山门票站进山,乘坐免费环保车十五分钟左右到三叉路口,往左可以去贺龙公园,往右去天下第一桥……”10月2日,武陵源区天子山中心学校六年级学生刘媛热情的为前来咨询的客人讲解。这是武陵源区各中小学积极响应张家界市“提升学生文明素养”专项教育活动号召,开展特色教育活动中的一个小镜头。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武陵源区将9月份定为“提升学生文明素养”专项教育月活动,并将活动成果推广到全区各级各类学校,使文明之花开遍每所学校,辐射每个家庭。该区组织观全区8000余中小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国旗下讲话、板报、主题班会、狠抓了小一及初一年级的养成教育。
  
  各中小学还根据各校实际情况开展一系特色活动。武陵源区一中的国防教育新生军训,军地小学的小一年级新生家长会,索溪峪中心学校的感恩教育进校园活动,天子山中心学校的暑假少年表彰活动,森林公园学校及协合乡中心学校的迎国庆系列活动(唱红歌、看红色电影、诗歌朗诵),武陵源区二中的“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志愿者倡议活动。进一步延伸了活动范围,转变活动重心,创新活动形式,将活动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
  
  “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目前,全区各中小学校正在筹备“提升学生文明素养”专项教育活动方案及志愿者团队建设方案,10月份将组建志愿者团队开展志愿者社会践行活动。武陵源中小学8000学子将会在更高起点推进'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建设,进一步推动志愿者活动,在全社会开展'文明素养'养成教育活动,为把武陵源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旅游胜地而谱写文明和谐新篇章。”武陵源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