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千人陪伴森林度长假 保护油茶林

来源:红网 作者:陈清成 编辑:杨洁 2014-10-02 17: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0月2日讯(通讯员 陈清成)“老人家,吸烟请不要乱扔烟头,一定要把它熄灭,以免发生火灾。”今天上午,湖南省邵阳县黄亭市镇森林防火专干,对在油茶林吸烟的一位老人要求。这是邵阳县国庆长假期间,上千人护林、保护群众财产的一例。
  
  为切实搞好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保护定于10月8日开摘的几十万亩油茶林,不在长假期间因失控而发生火灾或部分群众提前采摘,邵阳县发动全县700多名护林专干、建制镇消防人员、县乡值班人员、林业局督查人员共计1000多人,按区域落实防火责任,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启动应急处置措施,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
  
  据邵阳县林业局长易昌晏介绍,为切实提高全县森林消防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要求,今年5月中旬,邵阳县对人武部基干民兵、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干警、森林防火专干进行了集训。同时,邵阳县森林防火工作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印发了《邵阳县森林防火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建立县级干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制。严禁野外用火,明确“对擅自在林区和野外用火的,不管是否造成严重后果,坚持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型事责任”。
  
  此外,邵阳县林业局由局领导班子牵头,以森林公安为主要力量,抽调局机关有关股室人员,成立7个森林防火巡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国有林场(所)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收到很好效果。截至目前,今年共查处非法野外用火案件10起,罚款教育7人,治安拘留2人,刑事拘留1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