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孝行协会等组织重阳佳节赴敬老院看望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肖奇 编辑:王娉娉 2014-10-03 15: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老人擦手)

(敬老院门口全体合影)

  红网湘潭10月3日讯(通讯员 肖奇)10月2日是我国传统的节日——重阳节。当天上午,湘潭大学孝行协会、艺术团、三翼工作室、孝心班级和志愿者等前往湘潭市雨湖区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进行了文艺演出,带去一场属于他们的欢乐盛宴。
  
  作为中国大学生孝文化节实践主题活动,此次重阳节敬老院之行承担着传递孝、践行孝的责任。在上午的文艺演出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了《西湖春晓》、《赛马》、《绿野仙踪》、《空山鸟语》以及《春到湘江》等乐器演奏,孝行协会的同学朗诵了《老年是一首秋天的诗》,并且集体演唱了会歌《相亲相爱一家人》。敬老院一位奶奶深受大家感染,唱了一曲《九月九》,得到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文艺汇演进行的同时,孝行协会志愿者还前往老人的住处进行了卫生清理。
  
  “我们都老了,就希望孩子在外面平平安安的,过节能回来看看,我们就很知足。”敬老院的王爷爷说。“我家在外地,重阳节回不去,在敬老院看看爷爷奶奶,帮他们做些事,自己感到很快乐。”一位志愿者笑着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