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国庆旅游揽金4.7亿余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刘飞越 2014-10-08 09: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 王文隆)“没想到游客来这么多!”这些天每天数百人就餐,让大围山森林公园山门附近的“山里人家”农庄老板黎尚林忙得不亦乐乎。他本来只有8个员工,临时又请了6人,还是忙不过来。扳指一算,7天赚了近5万元。“大围山7天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光头4天的接待量,就超过了去年10月的接待量,旅游直接收入达234万元。”大围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寻雄光介绍。

  据浏阳市旅游局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旅游者52.55万人次,同比增长11.26%,旅游总收入47174.58万元,同比增长31.97%。“大围山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瑞翔冰雪世界等主要景区(点)游客接待量明显增加,桂园国际度假村等乡村旅游点游客络绎不绝。”该市旅游局局长谭力说,“生态、乡村、红色旅游全面飘红。”

  生态旅游方面,大围山、周洛、道吾山、石牛寨等景区推出登山、露营、拓展等精彩活动。大围山推出了包括露营、烧烤、摘野果、看猕猴、采摘野生八月瓜、徒步旅行寻野猪等活动的主题线路,吸引了江西、湖北和长株潭的大量游客。红色旅游快速升温。胡耀邦故里旅游区日均接待量达5000人以上,最多一天接待了7100多人。今年国庆黄金周接待量超过了4万人,同比增长40%。

  该市各乡村旅游区(点)纷纷推出农家采摘游、开心垂钓游、亲子健身游等。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游客量、产业收入均比上年同期增长约20%左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