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农民收入养猪贡献近四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杨军 李礼壹 夏艳辉 编辑:王津 2014-10-09 09: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10月9日讯(通讯员 杨军 李礼壹 夏艳辉)国庆节前夕,位于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镇的益阳春晖畜牧发展公司粪污治理工程完工。公司总经理李春晖告诉记者,工程总投资130万元,其中55万元是区里发放的奖励资金。赫山区通过政策宣传和资金等引导,进一步提高生猪规模化养殖水平,今年1至8月,全区存栏生猪在300头以上的规模养猪场达到226户,同比增加37%,110户年出栏生猪1000头以上。
  
  从2007年以来,赫山区已连续7年获得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奖励。为抵御生猪市场风险,稳定增加养殖户收入,该区将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专款专用,用于规模养殖场猪舍改造、良种引进和粪污处理等,推动规模化养殖,增强抗风险能力。去年,全区有9个养猪场获得规模养殖建设资金奖励共180万元。今年,有10个猪场共获得奖励280万元。区畜牧部门在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等方面为养殖户提供服务,推行“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生猪养殖户共闯市场。
  
  在推动规模养殖的基础上,赫山区积极推行标准化养殖。对猪舍选址、品种选择、疫病防控、健康养殖和粪污处理等进行规范,力求实现养猪基地规模化、品种优良化、生产标准化、防疫科学化、环境生态化,被评为全省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示范县(区)。目前,全区已有53家养殖场成为标准化规模猪场。
  
  今年1至8月,赫山区养猪收入占全区农民收入38%,同比增加2个百分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