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母亲生病他迷上赌博机 一月输万元“搬”走公司保险箱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卉 娄娉 余思敏 编辑:王津 2014-10-09 11:0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芦淞站10月9日讯(分站记者 李卉 通讯员 娄娉 实习生 余思敏)人在脆弱时,容易被邪念占据心灵。今年35岁的陈明(化名),在10月7日凌晨经历了人生中最为纠结的几个小时。“我真的不想偷,喝了酒糊里糊涂的……”面对记者,他号啕大哭,话不成音。10月7日凌晨,陈明鬼使神差地来到单位办公室,面对一个近两百斤的保险箱,犹豫纠结挣扎了整整两个小时,还是下了手。
  
  保险箱里有多少钱,他并不太清楚;得手之后怎么把保险箱打开,也没来得及想。吭哧吭哧把近两百斤的大铁坨运下电梯后,陈明后悔了,觉得偷东西是不对的。报警自首,他不敢;打电话给老板承认错误,也不敢;急得都快哭了……最终,他把保险箱藏在了厂子附近绿化带的草丛里,期待有人发现它。
  
  案情:近两百斤的保险箱被员工盗走
  
  被盗的是一家服装加工厂,厂子位于芦淞区某建筑的6楼。10月7日上午8点多钟,谭老板跟往常一样来到厂里的办公室,发现嵌入办公室墙体的保险箱不翼而飞,用来固定的几口螺丝钉掉在地上。
  
  谭老板马上报了警,他告诉警方,保险箱里面有6万元现金,是他用来给员工发工资的,此外还有一些贵重物品,所有的东西加起来价值有12万余元。警方在现场提取了一个脚印,但该厂的监控视频坏了,没有拍到有效线索,只有一楼的视频记录下一个背影。不过,谭老板还是想到了一些关键之处——被盗的保险箱有近200斤重,小偷极有可能是乘坐电梯下楼的。不过,乘坐该厂的电梯必须刷卡,而持卡者都是厂里的员工。
  
  这样说来,极有可能是“内鬼”干的!警方当即调集了事发当天该厂所有员工的出勤记录,发现烫衣工陈明没有来上班。警方听工友们说,陈明最近赌博赌得很厉害,问好多人借了钱,连厂里做饭的师傅都借给了他几百元钱……
  
  经过辨认,一楼摄像头记录下的那个背影也确实很像陈明。7日上午11点多,警方在出租房内找到了正在蒙头睡觉的陈明,他一言不发地带着民警来到距离厂子三四十米开外的一处绿化带,在草丛里找到了保险箱。
  
  背后:他在办公室纠结了两个小时,盗走保险箱后曾想给老板打电话
  
  陈明今年35岁,耒阳人,跟爸爸弟弟一起来到株洲打工,两个月之前跳槽到谭老板的这家厂子,一个月有5000多元。陈明有两个孩子,一个3岁、一个12岁。妻子带着孩子在耒阳,没有工作,母亲最近还病着,正是需要用钱的时候,可他又不争气,迷上了玩赌博机,一个月就输了万把块。
  
  “身上没有一分钱了,问好多人借了钱。”陈明说,自己这一段时间都在为钱发愁,10月7日凌晨,他喝了一些酒,人不太清醒,晕晕乎乎的。大约是7日凌晨2点多的时候,他借着酒劲,从下水管道爬上了厂子的6楼,从窗户翻入谭老板的办公室。他知道这几天是发工资的日子,办公室的保险箱里十有八九是有现金的。
  
  进入办公室后,陈明稍微清醒了一些,恢复了一些理智。偷还是不偷?他在办公室踱来踱去整整两个小时,最终还是下了手。
  
  陈明其实没有带任何工具,就是凭着一股蛮劲,把用来固定保险箱的螺丝掰断、强行把箱子从墙体扯出来,然后连搬带滚到了电梯里。到了一楼,陈明实在是没有力气了,而且心里越想越怕,“我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我以前从来没有偷过东西,从来没有被公安局抓过……”陈明说自己当时很怕,心烦意乱间,打了电话给弟弟,弟弟让他报警投案自首,陈明思来想去,不敢这样做。其实他也想过打电话给老板承认错误,但也没把这个念头付诸于行动。
  
  最终,他把保险箱搬到附近一个绿化带里,藏在杂草中。陈明觉得“这里有一定的遮挡,但又不是特别隐蔽,应该很快就有人会发现,打电话报警吧……”
  
  芦淞刑警介绍,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