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打造万亩椪柑示范园 带起生态产业“致富梦

来源:红网 作者:唐正海 杨剑波 编辑:邓瑶 2014-10-09 12:0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10月9日讯(通讯员 唐正海 杨剑波)10月7日,在泸溪县潭溪镇万亩椪柑科技生态示范园入园公路建设工地,记者看到,宽阔的水泥路伸向林间,一条条工作道错落有致,椪柑树上挂满了黄板,一个个新修的集水池规则分布在园区内,整个示范园让人耳目一新,这是该园一期工程建设场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泸溪县按照“产业富民”的工作思路,全力打造万亩椪柑科技生态示范园,以示范园带动,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升产业产业品质,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精准扶贫。
  
  潭溪镇万亩椪柑科技生态示范园建设范围覆盖潭溪镇、洗溪镇、白羊溪乡3个乡镇共18个村,按照“高效、绿色环保”生产理念,今年共投入资金2795万元,在潭溪镇镇内启动一期工程5000亩建设,计划新开1.7公里入园道路连通原桔园道,与国道相连形成全长3.9公里的“一圈”环线,修建15条千米桔园工作道,集水池71个,码头5个,并引入黄板、太阳能杀虫灯等绿色防控新技术,提升椪柑品质。泸溪县潭溪镇人大主席陈寿银告诉笔者,通过前期加紧施工推进,目前,园区一期工程建设已完成2150米的公路硬化,新修工作道17条7000多米,集水池71个,安装杀虫灯21盏,配套悬挂杀虫黄板7万多张,大部分工程已接近尾声。为生态这个主题,示范园专门引进了泸溪县原种浦市铁骨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入园,新建了一个大型的生态养猪场,该养殖场以园区内生长的青草为主要饲料,生猪粪便通过发酵后回收利用为椪柑林积肥,实现生态循环种养。
  
  目前,该园按照“龙头企业+基地+农户”及“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正在组建一个集生产、加工、销售、养殖为一体的合作联社,通过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品种、统一采购、统一技术、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以户分红”运作管理,最终实现分工精细化、合作标准化,带动当地2167户10996群众的“生态产业梦”,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