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洋湖片区金灿灿稻田被填埋 回复称已停工(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蔡娟 2014-10-09 21: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田地里的金黄稻谷与渣土形成强烈的对比。记者 杨桦 摄

农民在给一旁菜田内的蔬菜浇水施肥。记者 杨桦 摄

  
  红网长沙10月9日讯(见习记者 杨桦)“民以食为天、浪费粮食可耻……”近日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连山村、洋湖村、蓝天村部分村民举报“有公司勾结地方势力,毁良田、卸黑土,破坏农田水利设施牟取暴利,收割在即的金灿灿地稻田被压毁掩埋”,被毁地点是洋湖大道与坪塘大道交叉口西南角。
  
  村民举报中指出,连山村、洋湖村近500亩金黄色晚稻抢收在即,却被违法人员卸黑土压毁,大有扩大之势,若再发展下去,近千亩一类良田将遭受灭顶之灾。十几个村民小组村民无不痛惜,强烈要求有关部门与当地政府伸张正义,抓住违法违规人员,查出幕后真相,还所有村民正当权益,体现法律的尊严。
  
  举报中所提及的“被毁良田”,系连山、洋湖、蓝天村民世代耕种一级良田,养育着一代又一代村民,现已被毁数百亩。不仅如此,该公司还严重地破坏了水渠,并严重影响了地下水资源。同时,今年防汛期间因水利设施遭严重破坏,导致颗粒无收。当地政府被迫赔偿农户农作物300多万元,造成国家资金流失。
  
  日前,卸黑土还在进行,“后八轮”轮流通宵卸土,每晚卸土1000多车以上,交通受阻,安全事故频发。
  
  为此,全体村民强烈要求恢复基本农田原貌和农田水利设施,如有违法违规违纪人员要依法严惩,给全体村民一个满意交代。
  
  记者在现场看到,田地里的金黄稻谷与渣土形成强烈的对比,一旁的菜田内还种着蔬菜。“从8月份就开始往这里倾倒,我一共七亩地有近四亩都被土盖上了,说不定这一块也会被土盖完。”62岁的刘爹爹告诉记者,附近居民都被以每年2000至10000元租用土地供倾倒渣土。
  
  记者随后在长沙先导洋湖建设投资公司了解到,目前该片土地处于已征收未拆迁阶段,根据规划为二类住宅用地和混合用地。“对于在未经我们允许下擅自倾倒渣土的行为我们是坚决反对的,已经向城管、岳麓区政府以及湘江新区管委会报告。”长沙先导洋湖建设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毛冰凌表示,并不清楚倾倒渣土的来源,从8月份开始进行协调,在10月份之前已经停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