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辛亥元勋》在常德首映 蒋翊武搬上银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聂诗茼 编辑:邓瑶 2014-10-10 09:4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9日讯 今天,由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湖南文理学院联合主办的国家重大历史题材影片《辛亥元勋》全国首映典礼,在湖南文理学院举行。
  
  蒋翊武是近代中国杰出的民主革命活动家,出生于澧州(现常德澧县),先后参加华兴会和中国同盟会。武昌起义前,曾任武汉文学社社长,被革命党人推举为起义总指挥。“二次革命”失败后,蒋翊武遭到袁世凯的通缉,最后在桂林就义。蒋翊武在推翻帝制、建立中华民国的斗争中作出了重要贡献,被孙中山誉为“开国元勋”。
  
  电影《辛亥元勋》由蒋翊武真实经历改编而成,讲述了他探求革命真理,指挥武昌起义,参与推翻清王朝封建统治的青春励志故事。影片有效填补了辛亥元勋蒋翊武在影视作品方面的空白,目前已入围第三十二届“百花奖”电影展,这是常德所拍摄电影第一次入围国家电影大奖。该片讲常德事、说常德人、用常德景、唱常德曲,充满着浓浓的常德风味。
  
  蒋翊武的扮演者花騉是本片的最大亮点。蒋翊武英勇就义时年仅29岁,如何让青年演员将一位有勇有谋、临危不乱的革命首领形象生动而真实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青年演员花騉,得到了电影界资深人士的青睐。据悉,该片已于10月9日同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