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4位专家论道“为改革攻坚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高芹 2014-10-10 09:3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0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第五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场报告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湘潭大学、湖南大学、省委党校、中南大学的4位专家围绕“为改革攻坚献策”的主题进行专题演讲。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是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着力打造的多学科、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是碰撞学术思想、展示学术成果、活跃学术气氛、繁荣发展湖南社会科学事业的一项高规格、高品位的学术盛会。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4届,受到了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普遍欢迎和充分肯定,在省内外产生了很好的影响。
  
  今年,湖南省社科联决定将学术年会的主题确定为以“为改革攻坚献策”研究成果交流会的形式召开,举办一个主场报告会和六个分场报告会,主场报告会设在省委九所,将于年底召开,分场报告会在有关高校和学会举行。根据年会统一安排,今年年会的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场报告会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研究会承办。
  
  今天的报告会上,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建平教授,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少华教授,省委党校硕士生导师、戴安林教授,中南大学硕士生导师、李满春教授等4位专家围绕主题,从红色文化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重要意义入手,提出了充分挖掘红色内涵、开辟红色教育实践课堂、编写利用相关红色资料、广泛开展红色讨论交流、实地感悟体验反思、创新多种文化形式等手段,就红色文化如何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中具体应用提出了自己的对策;从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是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入手,列举了当前我们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然后针对问题,提出了建立严格的用人失察责任追究制度,建立面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公示的干部财产公示制度、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干部任期和离任审计制度等对策;从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入手,就改革党的学习制度、改革党的组织制度、改革党的纪律监督制度、改革党的生活制度,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并提出很好的建议,同时也对进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要遵循的基本原则也进行了专门强调;从廉洁城市建设中的改革和廉洁两个方面谈起,阐述了当前推进城市反腐倡廉建设,需要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等方面入手,以政府机关和领导干部为重点,以民意、民权、民利为导向,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和制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对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