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宗祥督查指导草尾镇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淼 游立斌 编辑:王娉娉 2014-10-10 11: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刘淼摄)

  红网沅江站10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淼 游立斌)10月9日,沅江市委书记邓宗祥深入草尾镇督查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要求镇党委、政府管党爱党,富民安民,把草尾镇建成“经济繁荣、投资优化、生态宜居、人民幸福、平安和谐、充满活力”的环洞庭湖中心镇。
  
  邓宗祥听取了草尾镇及乐园村负责人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对镇、村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邓宗祥指出,草尾镇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有成效、建章立制有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城镇建设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绩,镇区建设和管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极大地提升了草尾镇的美誉度和群众口碑;城乡统筹持续推进,农业喜获丰收,群众的精神面貌好;干部作风明显改进,总体反映好;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把握局势好。
  
  邓宗祥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巩固和拓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教育实践活动是要进行阶段性总结的,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转变干部作风是永恒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教育实践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的“八点要求”,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发挥人民监督作用、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
  
  邓宗祥要求,草尾镇党委、政府要坚持做到管党爱党,富民安民。在管党爱党方面,要有一套好的制度,用制度来管权、管人、管事,特别是“三重一大”等制度;要有一个强的班子,镇里要有一个好的党委班子、村里要有一个好的支部班子,要坚持民主集中制,集体领导、个人分工负责,团结协作;要有一个优的作风,打牌赌博、公车私用、乡镇干部“走读”等问题要一抓到底。广大党员和干部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带头用自己的行动为党添光辉。在富民安民方面,要做到农民收入稳定增加、民生持续改善、乡风文明和谐。要进一步抓好新安村农民集中居住区工程的竣工扫尾工作,加快乐园村新农村建设进度,搞好农村清洁工程,把草尾真正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投资优化、生态宜居、人民幸福、平安和谐、充满活力”的环洞庭湖中心镇。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向前主持会议。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竞辉到会点评,她认为草尾镇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结合了实际,不虚不空;查摆问题触及了实质,做到了“四个回应”;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不回避、不遮掩。镇党委、村党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精神状态好,工作效果好,群众反响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