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工因伤维权遭“踢皮球” 法院判决获赔9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蓓 编辑:杨洁 2014-10-10 17:1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0月10日讯(通讯员 王蓓)农民工在施工过程中因伤致残,雇主与工程承包方却相互推诿,拒绝承担赔偿责任。10月8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此案,一审判决被告邓某、湖南某建设工程公司连带赔偿原告文某各项损失9万余元。
  
  2013年8月,被告湖南某建设工程公司与被告邓某签订分包施工合同,将其承包的邵阳市北塔区某工程的部分施工分包给被告邓某,邓某为此雇请原告文某在工地上做工。2013年10月,文某在施工过程中被放置在高处的钢管砸中,从一米高处摔下,致七级伤残。文某受伤后,被送往正大邵阳骨伤科医院接受住院治疗,被告邓某为此共支付了3万余元医药费。此后,两被告之间便玩起了“踢皮球”的游戏,均拒绝就文某的后续治疗费、误工费等相关损失承担赔偿责任。为此,文某曾拖着病体多次找邵阳市北塔区司法局组织进行调解,但均无果而终,文某无奈,只好诉诸法院。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原告文某受雇于被告邓某从事相关工作,并在该过程中受到人身损害,作为雇主的邓某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被告湖南某建设工程公司作为该工程的承包方,明知被告邓某不具有相应的建筑资质而将部分工程予以分包,违反法律规定,应当对原告文某的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据此,法院遂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