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严防、严打”把好安全生产关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琼 编辑:王津 2014-10-11 10: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安监局工作人员不定期检查烟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红网攸县站10月11日讯(分站记者 罗琼)安全生产一直是关系群众利益的头等大事,抓得不实、把关不严、责任不落实潜伏着极大的事故风险。攸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深知肩负责任重大,通过“严防、严打”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把好安全生产大关。
  
  “安全事故重在预防”,攸县安监局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在6月份高温雷雨季节,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明确我县烟花爆竹企业限时、限温、限量生产制度,要求各企业在特殊时段,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安全巡查制度,严格遵守作业安全技术规程,严格落实安全培训制度,严格遵守停产指令;9月份,县安监局对全县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管理员及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专门聘请县内外有着丰富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经验的专家、县内优秀烟花爆竹企业管理家进行授课,专家、企业家深入到企业生产现场进行了实地讲解,重点模拟烟花爆竹生产过程中的1.1级工序生产条件,对烟花爆竹生产过程中的药物的粉碎、称量、配药、混合、造粒、筛选、干燥、包装、储存等危险工序的作业进行了实际操作培训,进一步提高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员及特种作业人员的实际管理与操作水平;定期不定期对企业的每一栋工库房、每一处生产作业场所,依照相关安全标准及管理要求,深入排查每一处安全隐患。
  
  攸县安监局还制定了《2014年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计划》,组织工业、交通、煤矿、非煤矿山、消防、食品药品、森林防火、教育、建筑等9个专业安委会,对全县所有生产、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在全县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四大高危行业开展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自查自纠月报工作,严格实行生产经营单位记分制度、抽查核查复查验收制度和季度考核奖惩制度。1-8月份,全县176家高危企业实行自查自纠自报,排查隐患1568处,整改1489处,整改率达94.5%。
  
  对安全执法不严等问题的整治,县安监局局长谭智敏表示:已在全县安全生产领域全面开展清理整顿执法行为,坚决查处监管执法不严、执法不公、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对于违规违章企业,全部要求停产整顿,没有达到要求的一律不准恢复生产;对于非法违法生产企业,从严查处打击,暂扣证照,甚至关闭取缔。今年来,强制拆除私人违法建筑10处,整顿关闭4家非法加油站,依法关闭石料矿2家,组织实施关闭落后小煤矿37家,纠正执法不规范行为10余起。下阶段,县安监局还将继续利用各种载体多层次、多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做到监管执法、打击处理、整改治理“三到位”,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切实组织安全整治“回头看”,做到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对工作敷衍甚至顶风非法违法生产、搞不正之风、损害群众利益的,一律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
  
  攸县安监局一系列的严防、严打措施,取得了成效,也得到了百姓的认可。湖南永安花炮厂的董事长曾国祥很有感触地说:安监局管得严是对我们企业的一种帮助和保护,安全隐患消除了,企业主也可以放心地生产、经营,“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