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澧县分站 编辑:王津 2014-10-11 11: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澧县分站10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方圆)10月9日,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澧县召开。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澧县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的纪录片,常德市副市长朱晓平介绍了常德市农业发展概况,澧县、桃江县、新田县作经验介绍。

  今年,澧县被确定为全国和全省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整体推进试点县,为完成该目标,该县结合实际,制定了《澧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召开各个层面的宣传发动会议,并选择大堰垱镇进行提前实施,在各村组安排干部进行实地踏勘,聘请专业技术公司进行数据整理,并以此为依据和农民重新签订承包合同,颁发承包经营权证书,目前,该镇汉东、澧临、水泗三个村已完成外业调查指界、公示、合同签订等工作,摸索总结出了组织推动、政策宣传、矛盾调处、技术规程、经费保障等五个方面的经验。此外,澧县车溪乡、雷公塔镇、澧南乡、盐井镇等乡镇,总共已完成15万承包农户基本信息摸底。

  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农业委员会主任刘宗林对各地区在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思想认识不深、工作进展不平衡、对相关政策研究不透等问题,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召开这次会议就是为了学先进、促进展。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三个整体推进试点县在试点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找出自身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从思想、政策、技术等方面进行贯彻落实,扎实推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有效开展。

  10日,与会人员参观了澧县大堰垱镇试点现场、张公庙镇农康现代葡萄产业园以及澧南镇土地流转平台建设现场。当地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

  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省农业委员会、省农经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市(州)县委农村工作部、农经局负责人,澧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冯文元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