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召开“两违”建设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 肖鹏 编辑:王津 2014-10-11 14:0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10月11日讯(分站记者 肖鹏)10月9日下午,鹤城区召开“两违”建设整治工作调度会,对全区“两违”建设整治工作进行了梳理,认真分析了当前“两违”建设整治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议由区委书记熊安台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向秀亮,区委副书记罗国宇,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建国,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克宽,区政府副调研员、区“两违”整治办主任仇秀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两违”整治办主任仇秀泉就全区近段时间“两违”建设整治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作了发言。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熊安台指出,“两违”建设整治异常艰难,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区委区政府的一个政治性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抓好抓实。前阶段“两违”建设整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就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一要摸清基本底子。要对小产权房、村民自建房等“两违”建设分门别类核实数据,摸排清楚,录入数据库。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要立即启动,集中一个月时间进行大力宣传;要设计好宣传口号、宣传标语和宣传手册;要将宣传信息及时在电视、广播等媒体上进行滚动播出,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实施分类处置。要结合鹤城实际特点,对因征拆安置不到位村民修建的临时过渡房、对确实村民自修自住的又不影响城市土地利用规划和城市总体建设规划的违章建筑等五类“两违”建设,做好鉴定,提出统一处置意见,细化好市区责任分工意见。四要完善好相关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好村民建房合法化审批制度、“两违”巡查管控等相关制度。五要形成汇报材料。要于10月15日前完成各种上报文字材料,要将基本情况、前期所做工作、下步打算及建议请求如实陈述清楚,同时要附好“两违”建设基本情况、分类处置、相关制度等几个子方案。
  
  向秀亮在会上指出,“两违”建设整治压力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合作,形成合力;要尽快完善形成汇报材料;要做好宣传方案,营造声势,形成氛围,把“两违”建设整治工作抓实抓好,确保鹤城“两违”建设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