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全国气排球赛湖南站比赛在株洲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李艳华 2014-10-12 22: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日,为期两天的2014年全国气排球比赛(湖南站)在株洲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

下午的比赛先后决出男子甲乙组和女子甲乙组冠军。

  红网株洲10月12日讯(记者 陈宗昊)12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14年全国气排球比赛(湖南站)在株洲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来自湖北、江西等省及省内各市、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民间团体的60多支队伍,8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开幕式上,84岁高龄的中国“杂交水稻之父”、省政协副主席、省排球协会名誉主席袁隆平院士为比赛开球,袁隆平矫健的身手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声和鼓掌声。
  
  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中国排球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湖南省排球协会、株洲市体育局承办。这也是湖南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气排球比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隆平队代表队和湖南科技大学代表队、株硬集团代表队分别获得男子甲组、乙组的第一名,女子甲组、乙组第一名,则被湖南体育局代表队一队和顺之队代表队摘得桂冠。
  
  气排球作为老少皆宜的新兴运动项目,规则近似排球,简单易学,运动适量,极具娱乐性和参与性,适合各年龄层次的人参加,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拥有了众多的“粉丝”。近年来,省排球协会加大气排球运动推广普及力度,通过组织一系列影响大的活动赛事,带动了湖南气排球运动蓬勃发展、蔚然成风,形成了“全民气排球热”的高潮。现在,从机关到企业,从学校到群众团体,从城市社区到农村乡镇,处处可见群众挥洒汗水,活跃在气排球场上。
  
  湖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省排球协会主席曾伟介绍,目前,湖南气排球运动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今年举行的第十二届省运会首次将气排球运动纳入比赛项目,11月份省排球协会将与省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省直机关气排球比赛,将更进一步扩大气排球运动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气排球,参与到气排球运动中来,为全民健身运动发挥积极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