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37万吨橘子熟了 邀您共享柑橘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李飞 编辑:李艳华 2014-10-12 23:16:3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2日,“石门橘红橘子洲”活动现场,长沙市民比赛吃橘子。

一说到是石门橘子,大家争着抢着要品尝。

金灿灿的橘子着实惹人馋。

  红网长沙10月12日讯(记者 刘容 通讯员 李飞)“中国柑橘之乡”、“中国早熟蜜橘第一县”、“全国园艺产品(柑橘)出口示范区”,石门柑橘早已叫响全国,香甜世界。今天上午,“美丽乡村石门行”之“石门橘红橘子洲”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现场,“美丽乡村石门行”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吃橘大赛、“快闪”表演等活动轮番上演,将长沙橘子洲头装扮得红透喜庆。
  
  每年的9月份后,石门县的橘子便正式迎来丰收。44万亩种植面积,常年产量约35万吨,30万农户以柑橘为主业,这种庞大气势每年都会吸引许多游客慕名来到石门县。石门县柑橘办透露,今年该县橘子产量更上一层楼,达到37万吨。
  
  为更好的推介当地柑橘,石门县从2001年起,每年都会举办大型的“石门柑橘节”活动。前来欢度柑橘节的游客们,不但可以欣赏到“中国柑橘之乡”优美的自然风光,还能尽情地品尝鲜美的石门柑橘。举办方透露,今年的柑橘节与以往有很大区别,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有了创新,并升级到包含柑橘、茶叶、旅游、文化、新农村在内的“美丽乡村石门行”系列节庆活动。
  
  当天上午,长沙岳麓区与石门县缔结友好区县签约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岳麓区和石门县经友好协商,一致确定互设窗口,积极推介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一院(岳麓书院、夹山禅院)、山(岳麓山、壶瓶山)、湖(梅溪湖、仙阳湖)、橘(橘子洲头、中国柑橘之乡)。同时,两地在农产品销售、信息化建设、教育等领域也将开展合作。
  
  缔结签约后,“石门橘园”正式揭牌。该橘园位于橘子洲头毛泽东塑像广场周边,石刻“石门橘园”四个大字,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今后,长沙的朋友即便无法抽身前往石门县赏橘,也可在长沙橘子洲头观看到石门橘园。“石门橘园”的揭牌,成为了岳麓石门两地结为“友好区县”的生动见证。
  
  根据安排,继举行完“石门传(船)说传三湘”、“石门橘红橘子洲”活动后,接下来,10月18日,将在石门县举行“美丽乡村石门行”暨石门柑橘、茶禅、旅游、文化系列主体活动。其中,当日上午在“楚南名刹”夹山寺前广场举行开幕式,有500人表演摆手舞、名茶开光、万人品茶、夹山庙会及农副产品展销等子活动。当日下午,还将在石门秀坪园艺场举行采橘大赛、自行车骑行等活动。当日晚上则设立美食一条街,举行第三届石门土家厨艺大赛决赛。今年的石门柑橘节活动中,吃、玩、看、听、乐应有尽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