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冲刺年度应开工建设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贤勇 肖鸣学 编辑:刘飞越 2014-10-13 17: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站10月13日讯(通讯员 杨贤勇 肖鸣学)10月9日,武冈机场总投资6000万元的试验段工程进入扫尾阶段;世界500强企业百威英博武冈啤酒生产基地一派繁忙;武冈机场连接线及春光北路等城市一环线主干道工地上机声隆隆……金秋十月,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时间,武冈各地正全力冲刺年度应开工建设项目。
  
  今年来,武冈市紧紧围绕湘西南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兴市”发展战略,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半年带动主要经济指标进入了邵阳市“第一方阵”。今年7月底,该市决定集中四个月时间开展“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活动,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速度。该市成立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指挥部,每月底组织四大家领导巡视一次全市重点项目,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分线重点项目协调指挥部制订了相应工作方案,确保每个项目有责任领导、有责任人、有专门班子、有倒排工期表。各指挥部、责任单位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实行量化管理,强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负责大会战的协调服务和组织实施工作,落实项目建设专班、专人、专款“三专”服务,对项目审批办证、征地拆迁、建设环境等实行全过程、全方位、全托式服务。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责任单位成立相应协调机构,乡镇街道突出抓好征地拆迁及矛盾调处工作。各职能部门和要素保障部门按照急事急办、难事特办、能简则简的原则,进一步优化环境,依法打击强买强卖、非法阻工等不法行为,切实维护项目建设环境。该市还制定了全市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考核办法,推行重点项目督查工作机制,采取专班分片督查、部门协调督查、领导约谈督查、强化行政问责等方式,推进项目实施;在新闻媒体上开辟专栏,定期通报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在全市形成了你追我赶的项目建设热潮。
  
  武冈市今年确定重点建设项目52个,总投资38.2亿元。截至9月底,共完成投资28.3亿元,为年计划的74.1%,其中8月、9月完成投资6.4亿元,为年计划的16.8%。20个邵阳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5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75.1%。已开工项目41个,开工率78.8%,其中8月、9月新开工项目5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