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霞 编辑:邓瑶 2014-10-14 09: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10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刘霞)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提升依法治区的水平,10月13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委中心组在区委党校集中进行了专题理论学习。中南大学政治学院教授谭希培为中心组成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依法治国》专题讲座。区委书记陈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凯等全体在家区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讲座中,谭希培以渊博的学识,紧密联系实际,生动形象地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治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释。
  
  随后,全体区委中心组成员继续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心得体会交流。学习讨论会由周志凯主持。会上,区委副书记刘汇首先传达了省市关于中心组学习的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奇葆同志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部分中心组成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讲述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所有中心组成员作了书面发言。
  
  周志凯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第一,要原原本本的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必须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决定和讲话原文,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第二,要把握大局深入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开创了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全区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坚持与时俱进、增强责任意识,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新方略和重大举措中更好地领会中央精神、找准工作定位、更加科学地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第三,要立足实际有效学。要通过学习,用讲话精神研究谋划工作、推动指导工作,要联系发展要更加紧密,解决具体问题要更有办法,加强党性修养要更为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转化为岳麓更好更快发展的实际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