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立行立改提升生活环境 老旧社区变城市公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希 编辑:刘飞越 2014-10-14 09: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 吴希)平整美观的柏油马路旁,一排漂亮的金桂树矗立;一堵漂亮的文化墙在阳光映衬下,格外优雅。10月8日,是岳麓区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提质改造扫尾完成、交付使用的第一天,这个昔日脏乱差的老旧社区,已变得如同一个漂亮的城市公园。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岳麓区将群众提出的社区环境问题集中收集整理,在全区范围内打造3个进基层社区、进背街小巷、进城乡结合部的“三进”示范点,全面改造社区环境。8月中旬,该区主要领导多次对区内所有老旧社区进行现场踏勘,确定望岳街道府后社区道坡小区、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岳麓街道洋海塘小区作为“三进”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试点。

  按照“设计理念先进、硬件设施完善、软件常态高效”的要求,3个小区共拆除违章建筑9000余平米,规范门店招牌2190米,提质道路3万余米,疏浚下水管道8400米,培植草皮2万余平方米,种植树木895株,新建社区公园1个,增设、修复路灯176杆,规范停车位1100个。

  “变化太大了,真是不可思议。”道坡社区居民娄山青说,以前小区广告牌杂乱无章,有些还摇摇欲坠,现在广告牌统一了,也漂亮了,充斥在楼栋间的臭味没有了。最养眼的是小区周边的绿化改造,清早就能见到花花草草,心情好多了。小区还建设了健身广场、儿童活动广场等场地。“比起GDP数字,老百姓更关心生活品质和居住环境。”岳麓区区委书记陈中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