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医德医风明显好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陈国辉 欧阳明升 编辑:刘飞越 2014-10-14 10: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陈国辉 欧阳明升)“请问,您对医院治疗、服务态度和用药满不满意?医生开的处方,超没超过300元?”“服务态度不错,处方都在150元钱以下。”日前,在耒阳市人民医院住院的潘小林,接受了医院药事委员会的例行调查。

  潘小林今年59岁,患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过去担心医药费用高,不敢住院。现在,医院建立了处方检查机制,潘小林放心住进了医院。尽管治疗和护理项目多,但他每月自费药品部分只要两三百元。

  衡阳市卫生局局长邹爱民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他们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卫生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对症下药,医德医风明显好转。 针对部分医务人员对病人“生、冷、硬、顶、推”以及收受、索要红包等问题,衡阳市卫生部门重拳出击,铁腕整治。今年至9月底,全市共处理医务人员42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人。

  医疗收费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整治中,衡阳市二级及以上医院认真对照省市有关规定,全面清理不合理收费项目,取消自立收费项目3项,并主动将多收的费用退给病人。衡阳市第一精神病医院取消精神科护理和基础护理同时收费的做法,只收一项费用。

  医药公司的高回扣一定程度上促成医生的大处方,对此,衡阳市卫生局从源头抓起,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药品采购和使用管理,认真落实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全省统一招标采购政策。通过整治,滥用抗生素、大处方、小病大治等现象得到明显遏制,多数医院患者满意率达9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