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因势利导扶出5000亩生姜“黄金”产业(图)

来源:红网 作者:唐正海 李钊 严颜 编辑:杨洁 2014-10-14 15:2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杨中发乐滋滋地展示生姜

(村民杨中发乐滋滋地展示生姜)

  红网泸溪10月14日讯(通讯员 唐正海 李钊 严颜)10月13日,在湖南省泸溪县解放岩乡生姜产业示范片,笔者看到大片大片的生姜将金秋时节的田野装点得生机盎然。利略村是解放岩乡生姜种植示范村之一,随着生姜成熟采收期逐渐临近,这些天,村民杨中发每天都会到自家生姜地里走走,看看生姜长势。
  
  一直以来,泸溪县解放岩乡保持着生姜种植习惯。近年来,解放岩乡按照全乡各村的土壤气候条件,因势利导扶持,分片规范发展生姜种植‍,建立了严格的工作责任、技术推广和组织领导等目标考核制度,并在资金政策上予以倾斜支持,加大扶持力度。为解决村民生姜贮存及在生产发展中的难题,今年该乡专门配套资金30万元,用于种苗补贴和种植大户奖励扶持。面对今年入夏季以来天气持续多雨低温寡照的不利影响,该乡党委、政府及时组织的生姜催芽、播栽、田间管理等现场培训会,聘请“土专家”和技术人员分片区上门指导,加上培管及时到位,全乡生姜长势还是十分喜人。
  
  “这块生姜最少不低于三斤,像这棵至少有三四斤,这里还在继续发芽,过段时间它就会长大。目前像这姜采到市场上去,调购价不会低于12块钱一斤。”在自家的生姜地里,杨中发拔出几块生姜,喜滋滋地向乡党委书记李勇说起了今年生姜的生产情况。
  
  通过狠抓基地建设示范带动,解放岩乡生姜种植面积发展到5000亩以上,同时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组织姜农合作种植经营,大大提升了全乡生姜产业的整体实力和形象,姜农从中得到了更多的实惠,生姜成了全乡百姓致富的“黄金”产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