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区卫生系统:筑牢反腐防线 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翁灵娜 李长菊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14 16: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10月14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翁灵娜 通讯员 李长菊)从产前检查,到因分娩大出血转院垫付医药费,再到产后医保报销,岳塘区下摄司街道孕妇刘女士生育过程的每个环节都离不开区卫生局、区妇幼保健所的悉心帮助和照料。“整个过程可以说险象环生。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差点就没有了妻子和孩子。”不久前,当刘女士的丈夫拿到危重孕产妇救助和医保报销款后,他用了“恩人”两个字来称呼区卫生局的同志。
  
  “刘女士怀孕生产本就不容易,确保她的平安,是我们的职责。”岳塘区妇幼保健所副所长汤慧表示。为了照料刘女士,岳塘区卫生局安排社区医生每周上门为她做检查,全程监护怀孕过程;分娩过程中发生大出血,区卫生局急忙协助将刘女士送到市中心医院、湘雅附属二医院进行抢救,并垫付医疗费用;生产后,区卫生局工作人员更是帮助刘女士跑上跑下,申请低保、临时救助、办理医保报销手续。
  
  对像刘女士这样孕产妇的全过程关怀,不仅展示出岳塘区卫生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更生动反映了该区卫生系统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来,医德医风方面发生的显著变化。如今,在岳塘区整个卫生系统,“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已经入脑入心,“为民、务实、清廉”成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座右铭。
  
  岳塘区卫生局负责人说:“践行群众路线,就是为基层老百姓做好医疗服务”。对此,区卫生局格外重视。多年来,岳塘区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一直都处于全省乃到全国前列。当前,区卫生系统正强力推进党纪条规学习,以筑牢反腐防线,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面向城乡居民的一项普惠工程。一旦基层医疗服务被经济利益驱使,医务人员囿于经济利益,那么,为老百姓服务就会成为空谈。”岳塘区卫生局负责人说:“受一些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过去个别医务人员没能抵挡住诱惑,出现了违规招标采购、药品回购、开单提成等腐败现象。这让人很痛心。因此,基层医疗工作中防腐这根‘弦’必须时刻紧绷。”
  
  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今年7月以来,岳塘区卫生系统结合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开展了“党纪条规教育年”活动。今年9月份,又开展了“廉政学习月”活动。他们以“学条规,守纪律,求实效”为主题,开展了“组织一次中心组学习、讲一堂专题党课、组织一次警示教育、编印一本党纪条规汇编手册、搭建一个学教平台、创建一个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等“九个一”廉政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推进,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和工作“底线”被划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党员干部们该做什么、不该干什么,个个心中都有了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