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厢内化学品凌晨突发自燃 两司机睡得正香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玺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15 10: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10月15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刘玺)前日下午5时多,株洲市开往江西的一辆货车在江西境内自燃被扑灭,该车回到株洲后,所载的化学品在昨日凌晨又发生自燃,幸被消防部门及时扑灭。
  
  昨日凌晨2时多,石峰区消防中队官兵接到市民报警后,赶到清水路附近,发现一辆货车停在路边,货厢内堆放的多个塑料桶正在燃烧,还不停冒出白烟。此时,两名司机还在驾驶室内熟睡,消防员马上将他们喊醒,两人迷迷糊糊地下了车。
  
  10分钟后,火势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
  
  驾驶员李先生介绍,前日下午,他们从仓库运了100桶二甲基亚砜去江西九江,一共有20吨。“下午5点多,车子开到萍乡境内时,货厢前部的几个塑料桶突然起火了。”李先生说,因为火势不大,当地村民很快将火扑灭,而随后赶来的消防员又进行了最后的处理。
  
  “株洲的老板要我们先回来,把受损的货物清理干净后再运到九江。”李先生说,他们当晚11时多赶回株洲,因为要次日早上重新装货,便在路边停车休息,没想到受损的8、9个桶子又复燃了。
  
  “你们运输化学品是否办理了相关证件,难道不担心路上出事吗?”记者问。李先生称,仓库老板说二甲基亚砜不是危险化学品,而且这批货的纯度很低,他就没有多问了。
  
  消防人员介绍,二甲基亚砜只有微毒性,不属于危险化学品,但属于易燃物,如果在运输途中发生碰撞或摩擦可能导致自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