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子订婚后失联 父亲接到敲诈电话:不汇钱就杀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卉 谭晓芬 罗虹 编辑:王津 2014-10-15 14: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芦淞站10月15日讯(分站记者 李卉 通讯员 谭晓芬 罗虹)对于浙江的肖先生来说,这趟湖南之行真是让人胆战心惊又百思不解:从10月12日起,就有陌生男人几次打来电话,说如果不赶紧汇1万元过来,就要杀掉肖先生的儿子。
  
  问题是,儿子在临行前,明明说来湖南跟女朋友订婚,为此,肖先生还拿出了2.5万彩礼钱。大喜事为何变成了杀人的事情?
  
  不解
  
  儿子说来湖南订婚
  
  却有陌生人打电话来说“杀人”
  
  肖先生是10月12日下午来到株洲的,他说,儿子阿刚(化名)今年26岁,之前在老家打工。据儿子说,今年上半年,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孩子,岳阳的,关系发展很快,虽然没有正式见面,但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两人决定先订婚。刚开始,对方提出要88888元彩礼,经过讨价还价,变成了2.5万元。
  
  肖先生把这笔钱给了儿子,让他把早点把事情办妥、把儿媳妇领回来。10月8日,儿子跟家里说,要去湖南跟女孩子见面、办正事。
  
  “本来我们也没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可是儿子来到湖南之后就失去联络了。”肖先生说,儿子本来有手机,一直打不通,家人不免有些担心,就想起儿子以前说过女朋友是岳阳人,于是肖先生喊上家里的几个男丁,先去岳阳碰碰运气,结果到了岳阳,阿刚的姐姐又接到了陌生男子的电话,说阿刚在他们手上,如果不马上汇1万元钱,就要杀掉阿刚。
  
  莫非阿刚被绑架了?女朋友是不是骗子?各种不好的猜测涌上肖先生心头。
  
  经过查询,发现来电的是个株洲号码,肖先生一行赶到了株洲并向警方求助。
  
  真相
  
  电话是儿子本人打的
  
  此刻他已身无分文
  
  真是一起绑架案吗?芦淞巡警大队与建宁派出所先后介入调查。
  
  警方发现,肖先生接到的座机号码是火车站附近的公用电话。于是带着肖先生一家人在火车站附近询问,位于出站口附近的一家小卖部店老板证实,确实有一个拖着行李箱的年轻人在这里打过电话,经过照片核对,就是阿刚本人。
  
  店老板说,阿刚当时就一个人,打了好几次电话,一直没看到有人跟着他,应该不可能被胁迫,但阿刚身上没有钱,连电话费都给不起,阿刚向店老板保证,说爸爸很快就会汇款过来,到时候就可以支付电话费了。为了让老板放心,阿刚把身份证抵押在了小卖部老板处。
  
  民警分析,如果几次打电话的人是阿刚,那就证明他应该没有受到胁迫,是自由身。如果连20多元的电话费都付不起,那么阿刚应该没有办法乘坐交通工具或者开房间住宿,十有八九还在火车站附近游荡。于是民警与肖家人分头寻找。12日深夜11点多钟,大家找到了阿刚,此刻他仍旧拖着行李箱,漫无目的地在火车站一带徘徊。
  
  为何会身无分文?手机去哪里了?这几天到底在哪里落脚?那个所谓的女朋友呢?肖先生一肚子问号,但此刻的阿刚没有回答大家的提问,只是按照自己的逻辑不停说:加入“事业”可以发大财、组织非常平等、从来不问大家之前的事情、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高级别既受到大家尊敬又可以赚钱……
  
  警方分析
  
  陷入了传销陷阱
  
  建宁派出所民警从阿刚的言行举止分析,他很可能是陷入传销团伙,而且已经接受了“洗脑”教育,只有先抽离那个环境、不再接触,加上家人的正面引导,才能慢慢回归正常。肖先生在阿刚的行李箱里找到了2.5万元“彩礼”的取款回执,以及一张写有全家人姓名和联系方式的纸条。
  
  “估计订婚、彩礼,只是传销团伙跟阿刚一起炮制的幌子,目的是为了骗钱,那个所谓的女朋友要么是不存在的,要么也是团伙成员。”警方建议阿刚的家人先带他回家,这段时间要特别留意阿刚跟谁联系、接触,防止他再度想办法出走。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