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超级稻2014年示范推广面积达143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侯慧玲 李建湘 编辑:王津 2014-10-15 15: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0月15日讯(分站记者 侯慧玲 通讯员 李建湘)10月14日,记者在桂阳和平镇白杜村晚稻超级稻核心示范片看到,“Y两优9918”超级稻金灿灿地立于稻田之中,稻穗又长又大,粒粒饱满,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当天,全市晚稻高产示范现场观摩会在桂阳县和平镇召开,来自11个县(市、区)农业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会。

  当天中午,农业部门组织专家对桂阳县和平镇白杜村1530亩晚稻超级稻核心示范片进行现场测产验收,验收结果为平均亩产706.6公斤,超出预期目标,取得很好成效。全市其他县(市、区)重点示范片测产结果也达到了预期目标。

  全市去年共推广超级稻面积139.8万亩,占全市水稻生产总面积的36.53%。全市超级稻生产平均亩产为早稻513公斤/亩、中稻582公斤/亩、晚稻527公斤/亩,同比常规稻生产每亩增产50公斤以上;全市总计增产稻谷6990余万公斤,为全市粮食生产农户节本增效1.6亿元以上。今年,全市超级稻示范推广面积143.13万亩,比年初计划增加4.13万亩。全市以实施“种三产四”丰产工程为重点(“种三产四”工程即由袁隆平院士提出的、运用超级杂交稻的技术成果,用3亩耕地,产出用常规技术种植的4亩耕地的粮食,提高农民种粮的经济效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开展了百亩核心片、千亩示范片、万亩辐射区的“百、千、万”超级稻推广示范活动。全市共安排示范片117个、千亩片38个、万亩辐射区13个,示范片总面积17.97万亩,共示范推广超级稻品种32个。市农业局重点安排落实了苏仙区栖凤渡镇南香村1120亩“双季双超”核心示范片、桂阳县和平镇白杜村1530亩晚稻超级稻核心示范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