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龙溪铺镇:干部找监督 群众心踏实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李锦绣 编辑:王娉娉 2014-10-15 15: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站10月15日讯(通讯员 隆清泉 李锦绣))10月14日,新邵县龙溪铺镇楠木村村支部书记李先雄和会计李弟早早来到了“村务公开栏”处,村里环境卫生检查结果已出,他们正忙着将各个院落和各家各户的卫生情况公布在公开栏里。不一会,村务公开栏前就围满了群众,大家议论纷纷,各抒已见。一位老党员高兴的说:“现在我们随时可以了解村里开展了什么工作,老百姓心里踏实啊!”
  
  龙溪铺镇将村务公开写入《村规民约》,在每个村的活动中心建立了村务公开栏,并为公开栏设置了防雨设施,方便群众随时查阅。为使村务公开栏发挥应有的作用,该镇多次召开镇、村干部和村监督委会员主任会议,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坚决防止“不公开、假公开、迟公开”。该镇大力教育群众不但要监督,而且会监督,教育干部不但接受监督,还要找监督。该镇与驻村干部、村支两成员签订了《村务公开责任书》,明确责任人、公开内容、公开时限和举报电话等,把村务公开列入驻村干部和村级工作的绩效目标考核,与干部绩效待遇挂钩,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自村务公开制度实施以来,该镇村级经济信访事件减少了40%,村级非生产性开支压缩了60%,村民对村干部的满意度也大幅提高,村务公开栏被老百姓亲切的喻为“干群连心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