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书法名家邀请展在澧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波 编辑:邓瑶 2014-10-15 17: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摄影:付蝶

(开幕式现场 摄影:付蝶)

书法爱好者在欣赏作品 摄影:付蝶

(书法爱好者在欣赏作品 摄影:付蝶)

书法爱好者在欣赏作品 摄影:付蝶

(书法爱好者在欣赏作品 摄影:付蝶)

  红网澧县10月15日讯(通讯员 杨波)10月15日,由湖南省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常德市书法家协会主办,澧县城头山古文化遗址管理处、城头山遗址博物馆承办,澧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澧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澧县文化馆、澧县书法家协会、澧州书画院具体执行的“中华城祖世界稻源·魅力城头山”常德市书法名家邀请展在澧县文化馆“芷兰艺术馆”举行。
  
  活动由澧县文广新局局长向绪钦主持,著名书法家、中国书协兰亭奖评委张锡良就举办书法名家邀请展的宗旨意义进行发言,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晓莲宣布常德市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据活动承办方负责人澧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城头山古文化遗址管理处主任刘勇介绍,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是源于城头山古文化积淀深厚,包罗万象,在城头山遗址出土的众多陶器上,城头山的先民用他们稚拙的笔,挥洒着书法最初笔法和章法。我们从这些原始而流畅的线条中,解读他们对美的追求,了解他们的精神世界,进而探求史前文明的形成于发展。此次书法名家邀请展共展出常德籍的中国书法家协会、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优秀作品65幅,所有参展作品将作为艺术珍品由城头山遗址博物馆收藏。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表现城头山的书法作品一定会弥足珍贵。
  
  常德市文联副主席殷习清,常德市文联副主席、常德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袁学明,常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胡安民,澧县政协副主席、县文联主席杨钢,澧县宣传文化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澧县、津市的200多位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出席开展仪式并观看书法作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