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荷田乡紧锣密鼓推进乡志第二轮修订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成洪 编辑:王津 2014-10-16 09: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站1016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成洪)1014日,湖南隆回县荷田乡召开第11次乡志编纂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商讨乡志第二稿修改事宜。

  该乡20134月启动乡志编纂工作,第一轮初稿已于今年5月底顺利完成。为编写好该乡第一部乡志,确保全乡自然地理和社会人文记叙的准确性和全面性,参与修志的所有人员克服了重重困难,采取实地考察、人物采访、史料搜集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整理完善相关资料,秉承尊重历史、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编撰,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风俗、传说等方方面面,可以堪称一本“荷田乡百科全书”。

  该乡隶属于原六都寨区,1995年撤区并乡后,由原来的长鄄乡和荷田乡合并而成,加上部分山上村庄零星分散在九龙山余脉地区,交通十分不便,且最远山村距离乡政府近30公里,收集和拍摄这些村庄的资料需要花费大量精力与时间,给资料收集和乡志编纂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

  目前,该乡正紧张地进行乡志第二稿修改,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第二稿修订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