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部分省区市党史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长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吴义国 编辑:刘飞越 2014-10-16 09: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吴义国)全国部分省区市党史工作调研座谈会今天在长沙召开。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吕世光,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树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国党史工作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党史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下一步,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党史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研究,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切实谋事、干事、成事,坚持做到站位要高,谋事要深,做事要实,重点推进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的研究,继续把党史资料征编工作抓紧抓好。各级党史部门要把党史研究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科研人员要把科研作为立身之本,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

  韩永文在致辞中说,湖南是中国革命的策源地之一、是人民军队的诞生地之一、也是毛泽东思想的发源地之一,党史人物多,党史重大事件多,党史纪念地多,在全国党史中的地位不可或缺。省委、省政府历来对党史工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每年都要对全省党史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全省各级党史工作部门牢牢把握“存史、资政、育人”的主题,不断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以此次调研座谈会在湖南召开为契机,推动湖南党史工作再上水平、上台阶。

  会上,湖南作“以史铸魂”情况介绍。近年来,湖南党史研究室围绕以史铸魂,建成和依托“七大平台”,即建馆、办网、做题、出刊、讲课、护遗址、开门办史,铸造了一支能打硬仗的骨干队伍,在贴近中推进,在服从中服务,在带头中牵头,在借力中发力,取得了实在的成效,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同。

  来自湖北、广东、海南等省区党史研究室及香港、澳门工委党史工作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下午,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