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检察院爱心助学为市三中学子“接力”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雯 编辑:高芹 2014-10-16 14: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峰区站10月16日讯(通讯员 郭雯)“感谢检察官叔叔阿姨的帮助,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之后做像你们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10月15日上午,石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肖明月、政工科长黄丽来到株洲市三中,将爱心助学金送到两名贫困学生手中,受助高三学生小琳(化名)向检察官们表示感谢。
  
  小琳家庭非常困难,父亲和哥哥是残疾人,母亲患血吸虫病。从小就非常懂事的小琳,没有被家庭的贫困压弯脊梁,她发奋学习,成绩优异,在全年级排名前十名。另一名受助学生小雨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与患有精神疾病的父亲一起生活,然而小雨(化名)却依然乐观向上,勤奋学习,成绩在全班名列前茅。肖明月关切地询问两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殷切地鼓励她们,把暂时的贫困作为精神财富,把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国家,报答父母和社会的关爱。
  
  据悉,十多年来,该院一直心系群众,开展了许多实实在在的扶贫帮困工作,资助贫困学生就是其中的一项。该院成立了“贫困学生助学基金”,资助家庭困难却自强不息的孩子,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顺利地完成学业。截至目前,该院共资助了15名困难学生,捐助助学金十多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