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价“跌跌不休” 湘潭大妈放慢淘金脚步

来源:红网 作者:王超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16 14:39: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4日,雨湖区建设北路一家珠宝店打出了特价黄金的广告。陈旭东 摄

(10月14日,雨湖区建设北路一家珠宝店打出了特价黄金的广告。陈旭东 摄)

  □千足金首次跌入“2”时代,成交价低至262元/克
  
  □国庆销售虽“火”了一把,但未来一段时间仍可能维持低价位
  
  红网湘潭站10月16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王超)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不仅迎来了新人结婚的热潮,以黄金为代表的黄金珠宝行业,更是盼来了销售的“春天”。但受国际金价跳水影响,国内金价却应声直下。黄金周期间,湘潭千足金最低价格首次跌入“2”时代,成交价低至262元/克(含工费)。
  
  面对“跌跌不休”的金价,湘潭大妈们的淘金热情仍在继续吗?连日来,我们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黄金消费整体下滑
  
  和国庆黄金周期间每克270多元的金价相比,当下市内的金价绝大部分金店均延续了此前的下跌行情。
  
  我们走访市内各大商场百货及黄金饰品专卖店时发现,当前国内品牌黄金饰品、投资金条价格正在这场“跌价潮”中受益,其销量较过去几个月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位于雨湖区韶山中路的某大型珠宝城,是湘潭市规模最大的黄金首饰交易场所之一。该珠宝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黄金周期间,他们推出了多款优惠活动,金价曾一度降至每克263元。受此影响,仅国庆7天时间,店内的黄金销售额就达到了平时半个多月的水平。
  
  营业额虽然在稳步提升,但从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金价”,销售商们就不一定笑得出来了。
  
  这位负责人透露,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黄金消费市场呈现出了一种整体下滑的趋势,不论是黄金首饰和还是投资金方面都在成比例地下降。
  
  大妈购金趋于理性
  
  走访中我们注意到,和去年“中国大妈”集体抢购黄金不同,今年的消费者购金更趋于理性,其中“刚需”族占了不少。
  
  在建设北路上沿线的几家珠宝店走访时,我们不时会看到或成群结队,或三两偕行的市民进店选购黄金珠宝。
  
  我们走进人最多的一家珠宝店,刚到店门口,就被店家挂出的巨幅海报挡住了去路。放眼望去,整个店内到处是忙着成交、忙着挑商品的消费者。
  
  “我们特推出了好几款特价金,价格相当实惠。”从一位段姓销售员口中我们了解到,该珠宝店千足金当前的售价为每克266元(含工费),比去年同期每克足足少了50多元。
  
  在这家珠宝店,我们还遇到了一群前来“团购”金银首饰的大妈。
  
  “我们早就听说国际金价下跌的消息了,国庆期间我们也四处看了看,心想着国庆过后还有可能继续下跌,所以今天特地来看看。”57岁的朱大妈乐呵呵地告诉我们,这次她之所以邀了一群家中即将办喜事的伙伴们一起来“扫金”,就是看中了当前低迷的行情。
  
  “上个月的黄金价格要比8月低,这个月的价格比上个月又要低一点。”朱大妈说,她专门咨询过业内人士,过后一段时间黄金价格还有可能出现下跌,所以她还想再等等看。
  
  业内人士:黄金价格有可能依然维持低位态势
  
  买涨不买跌。对于当前及未来的黄金价格走势,业内人士又是怎么看的呢?方正证券资深分析师刘洋认为,近期国际金价下跌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首先是地缘政治危机的缓解;其次为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令美元不断走强,直接利空黄金价格。此外,中国和印度黄金消费需求低迷也是造成近期金价下跌的一个影响元素。
  
  刘洋分析,未来一段时间内,黄金价格很有可能依然维持低位震荡态势,不排除继续停留在1200美元每盎司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