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黄金洞乡:为有源头活水来

来源:红网 作者:苏世扬 刘学科 编辑:王娉娉 2014-10-17 09: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站10月17日讯(分站记者 苏世扬 通讯员 刘学科)平江县黄金洞乡党委政府将黄金洞水库水源保护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目前,他们正多措并举,将水资源保护向常态化、制度化发展。
  
  黄金洞水库是岳阳市第二大水库,水面积6000余亩,蓄水量9600万立方,灌溉下游长寿镇三万多亩农田,在洪水季节担负着汨罗江中下游调洪、减灾作用。现在,黄金洞水库已被定为平江县东部饮水工程的唯一水源,将承担起近至长寿镇和嘉义镇,远到平江县城十余万人保障提供优质饮用水的重要任务。
  
  只为让平江人民能喝上优质水,黄金洞乡重点推进相关保障措施。一是开展水库及周边水产、畜禽养殖专项整治,全面禁止规模养殖,有效控制点源污染。二是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推行垃圾分类,严禁向水库积雨范围内倾倒垃圾。三是组织民间环保力量,成立了黄金洞水库水源保护协会,定期打捞、定期巡护、定期开展水资源保护教育宣传。“水资源保护任重而道远。我们将本着对全县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这项工作,确保将黄金洞的一方清水引到县城。”乡党委书记赵淼涛态度明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