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副市长苏健全到岳塘区督查免疫规划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蔚 李长菊 编辑:王津 2014-10-17 10: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苏健全到岳塘区督查免疫规划工作

督查现场

  红网岳塘站10月17日讯(分站记者 何蔚 通讯员 李长菊)10月15日上午,湘潭市副市长苏健全率队来到岳塘区宝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免疫规划工作进行督查。
  
  才上午8点多,岳塘区宝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就挤满了前来接种疫苗的孩子。据悉,从15日开始,湘潭在全市范围开展适龄儿童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和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岳塘区在宣传动员、出台相关文件、摸底调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0月13日,辖区内脊灰强化免疫摸底人数为15742人,应种人数为15501人。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摸底人数为18064人,应种人数为1615人。
  
  苏健全了解了岳塘区本次麻疹类疫苗漏补种和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工作情况,并在现场边给适龄儿童喂服脊髓灰质炎疫苗边向群众询问情况。
  
  苏健全对岳塘区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疫苗接种很重要,工作人员要进行大力宣传,同时后续工作要跟上,确保接种准确率。
  
  相关知识:
  
  麻疹和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都是传染性极强、极易传播的疾病,对儿童健康危害很大,其中麻疹是呼吸道传染性疾病,脊髓灰质炎是肠道传染性疾病。根据湘潭市近年来的统计,脊髓灰质炎已经消除,而麻疹还存在少数的散发病例。接种麻疹类疫苗和脊髓灰质炎疫苗是预防控制麻疹和脊髓灰质炎最有效的方法。
  
  以下几种情况,不能接种麻疹类疫苗:1、已知对该疫苗所含任何成分,包括辅料以及抗生素过敏者(如对硫酸庆大霉素或硫酸卡那霉素过敏)、或曾患过敏性喉头水肿、过敏性休克、阿瑟氏反应、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严重过敏性疾病者;2、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和发热者;3、免疫缺陷、免疫功能低下或正在接受免疫抑制治疗者;4、曾患或正患多发性神经炎、格林巴利综合征、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脑病、紫癜等严重神经系统疾病,或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
  
  以下几种情况,不能口服脊灰减毒活疫苗:1、发热、患急性传染病、疾病的急性发作期;2、免疫缺陷、免疫功能低下或正在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者;3、出生后曾患过肛周脓肿的儿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