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拉响今冬明春森林防火警报

来源:红网 作者:邓圣尧 周燕军 编辑:邓瑶 2014-10-17 10: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10月17日讯(通讯员 邓圣尧 周燕军)10月16日,湖南省临武县西瑶乡政府组织乡干部、护林员开着宣传车播放喇叭,深入各村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入农户家发放宣传单2000份,形成了西瑶绿谷重点林区宣传教育的全覆盖,拉响了今冬明春森林防火警报序幕。
  
  进入秋冬季节,天气干旱少雨、花草树木开始枯萎,森林火险等级直线上升。根据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临武县政府组织林业部门、乡政府,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坚持三管齐下,密织森林防火安全网。一方面深入全县18个乡镇重点村、流动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要将火源带入山林,不准野外用火,严格执行“八不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将防火责任细化落实到乡镇、行政村两级,落实到人头、到地块,切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护责任体系,乡村两级组织成立了护林巡查队和森林防火扑火队,每组成员2-3人,巡逻在乡间林地,严查野外违规用火,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确保秋冬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同时设立防火检查站4处,割除清理灌杂木新辟防火隔离带30公里。另外对扑火机具装备及车辆进行了全面检修、保养和补充,进一步提升了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