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云溪区开展公共文明引导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沈鸿 编辑:王娉娉 2014-10-17 13: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溪站10月17日讯(通讯员 沈鸿)“您好,请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会直接危害到你自身的安全以及车辆的通行!”10月17日,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部分主干道、重要路口出现了一群身着反光马甲、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当红灯亮起的时候,他们会伸直手臂,示意行人止步;绿灯亮起,他们又会引导行人有序过马路。
  
  为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从10月份起,云溪区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公共文明引导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培育市民文明习惯。
  
  10月10日早上七点半,记者陪同督查组检查文明劝导员上岗情况。在云中路农业银行红绿灯处看到,正值上班高峰期,人流和车流量相对较大。因为赶时间,个别市民在红绿灯变换的那一刻,强行冲到马路中间,导致车辆通行被耽搁。此外,个别电动车图省事,直接逆向过马路,对路口的通行效率也造成了影响。
  
  由区内某驾校学员组成的志愿者到位后,在路口各个方向的斑马线前开展文明引导活动。一位头发花白的婆婆没等绿灯亮起,看准车流量变小,就迈开步子向马路对面走去,不少车辆为避让婆婆,紧急刹车。志愿者小刘赶紧跑上前,将婆婆扶回起点。“婆婆,您这样乱闯红灯,不仅影响车辆通行,对自身安全也是极大的危害。”最终,在小刘的耐心劝导下,婆婆表示以后不再闯红灯。
  
  尽管有极少数市民面对红灯熟视无睹,但绝大部分市民一经提醒都会停下脚步。“进行文明引导一定要敢于‘张嘴’,看到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定要及时进行劝阻,但态度一定要和蔼。”经过一天的引导,志愿者小刘很有心得。“我们相信,在广大志愿者的引导和示范下,文明出行一定会成为每个市民自觉的习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