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评出36个“美家美妇”

来源:红网 作者:吴亮 编辑:王津 2014-10-17 17: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站10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吴亮)她,为圆贫困学子的“上学梦”四处奔走;她,多年来无怨无悔悉心照顾“植物人”继子;她,温柔勤劳、善良热心、孝老爱亲……10月16日,娄底召开全市“最美爱心妈妈”、“平安家庭示范户”、“最美家庭”表彰大会,18户“最美家庭”、8户“平安家庭”、10名“最美爱心妈妈”受到表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出席表彰大会。

  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是全国妇联在今年2月份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旨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接受道德教育,树立美德观念,形成良好家风,提升文明水平。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在全市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立即行动,广大家庭积极响应,各级部门单位积极支持,形成了“各级妇联搭台,多元媒体助推,妇女群众唱戏”的良性互动局面,活动最大限度地传播了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在全社会产生强大的“蝴蝶效应”,彰显了活动的示范性和实效性,为全市文明创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此次受到表彰的“最美家庭”、“平安家庭”、“最美爱心妈妈”,都是践行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新时期家庭美德的优秀代表,是传播时代正能量的代表,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和奋发有为、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

  伍美华充分肯定了娄底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取得的可喜成绩,她指出,家庭文明在社会文明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基石作用,要审时度势,深刻认识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的重大作用。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与时俱进开展好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让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的阶段性成果转化为不断传承的宝贵精神财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